退学论

考虑中

人人都爱刘珞可:

关于我为何要念完大学这件事,已经上升到了未来10年一定是后悔排行榜第一位的高度.

本来还好,最近的一段日子里,简直到达了一想起来就痛苦万分,恨不能时间倒流重新来过的地步.

为啥..

多简单...

我已经到了突然发现大学学的果然都是没用的,为何我要浪费青春和金钱去混4年的年纪.


记得我书读得最好的就是高三那年,上通天文下晓地理,前通古文后懂哲学.

而现在连英语水平都退步到了只会说HOW DO YOU DO的地步.

不由觉得我念了16年书,当真情何以堪.


仔细想来,第一次冒出退学的想法的时候,是大学2年级.

那时差不多20岁.

这么说来20岁果然是人生一个转折点.


个人觉得20岁是对未来开始有野心的开始.

会想很多,做很多.

可惜当年我就被2个人劝导说你应该退学做你自己喜欢的事,结果在反复的犹豫中放弃了退学的想法.

现在想来真是...郁闷非常...

明明我当时就遇见了可以改变自己命运的人生导师,为什么不去做.


归根结底就是一个怂字.


担心的太多,反倒做不成大事.


于是又应了那句话,解放思想,破旧创新,敢想敢干.

所以说伟人的思想是多么深刻,都怪我没有好好念过政治.


记得我刚年大学的时候,一心想扑在中国动画行业上.

一直到大2,成绩优秀,专业年级前十.

大2最后一学期,一专业老师找我谈话,问我有没有考虑退学.

我当时被老师震惊了,反问我为什么要退学!

后来的谈话内容我不记得了,总之我没有退成!

没有退成的原因我现在回想总结出以下几点.

1.对学历的依赖.

2.对未来的不确定.

3.受社会洗脑颇深.


可如今我毕业快2年,对各种生活都有了一定的认识,便知道念了大学是我人生中多错误的决定.


众所周知大学生活是十分慵懒的,不管你怎么觉得自己独善其身,都会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这个后果,直接影响你将来的工作效率.

可以说我目前大学同学里,还没有一个有点出息的人.

不过看人2年还太早,5年之后见分晓.


如果你有一份明确的目标,而你念的书恰恰在影响着你.

你又觉得你未来可以以这个目标成功.

那么,我的建议是你快点退学.

在学校呆的越久,你的目标反而会越模糊.

无数诱惑懒惰怠慢会侵蚀着你.

而且时不时接所谓同学的冷水真是太没有意思了.




评论
热度(5)
© 梦想家野心家 | Powered by LOFTER